北京大興區疫情燒 全區禁止離京 封鎖部分社區

中國疫情持續緊張,中國衛健委通報,昨天(1月19日)單日新增病例數為103人,其中有88例是本土感染,其中除了東北地區與河北病例,北京病例佔了7人。北京市的大興區天宮院,從上週日(1月17日)就陸續爆發疫情,當局下令全區人員禁止離京,也擴大檢測範圍,並封鎖天宮院的部份社區,區內人員不得外出,而公共場所與學校也關閉。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部桃群聚案確診者再+1 陳時中:案839護理師的祖母染疫

中國疫情拉警報,最新爆發疫情的北京大興區天宮院,當局除了已對天宮院街道等6個街道與2個基地,進行全員檢測工作,現在又擴大到對北臧村鎮等4個鄉鎮檢測。

中國央視主播說,「截至1月19日16點,全區共完成核酸採樣606503人,截至1月19日15點,已檢出結果36.68萬人均為陰性。」

北京大興區疫情燒 全區禁止離京 封鎖部分社區

1月19日中國境內單日新增病例數為103人,其中多達88例都是本土病例,而北京就佔了7人,其中6人都來自大興區天宮院街道融匯社區。當局下令,融匯社區等零星社區實施嚴格封閉管控,社區人員全部居家觀察,不得外出,其他社區則憑出入證明進出,另公共場所也全關。

中國央視主播說明,「電影院、圖書館、博物館、美術館、公園景區、健身等公共場所全數關停。」

北京大興區疫情燒 全區禁止離京 封鎖部分社區

就怕大興區疫情擴大,當局也下令,全區所有人員原則上禁止離京,如需出京,按照「誰審批誰負責」,持3日內檢測陰性證明,而學校也都關閉,全改為線上學習。另外河北省的疫情,也持續升溫。

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徐建培表示,「1月2日~1月19日10點,全省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822例,全省累計報告無症狀感染者371例。」

北京大興區疫情燒 全區禁止離京 封鎖部分社區

當局也宣布河北省的石家庄市、邢台南宮市,從1月20日開始展開第3輪全員檢測,也指出藁城區全域、新樂市全域、南宮市全域,是3大高風險地區,而做為隔離方艙的黃莊公寓,正趕工中。當局現在也發現,石家莊部分病例,都是去參加了婚宴才染病。

中國央視記者指出,「1月18日新增病例,其中1名14歲女孩和1名5歲男孩確診前,都有參加婚宴的經歷,而前兩天(1月16日、1月17日)新增的117例確診病例中,有14人曾參加過婚宴,其中有7人是在同一天同一飯店參加婚宴。」

北京大興區疫情燒 全區禁止離京 封鎖部分社區

東北的吉林省,因養生培訓課而爆發的超級傳播鏈,也不斷擴大,截至1月18日,已有至少139人染病。而同樣在東北的黑龍江省,當局也發現,爆發疫情的望奎縣,多數病例都有聚集聚餐行為。

黑龍江省疾病防控中心邢智鋒說道,「盡量減少擺席避免人群聚集,村級衛生室可加強對返鄉村民的旅居史,和相關接觸史的重點篩查。」

北京大興區疫情燒 全區禁止離京 封鎖部分社區

黑龍江望奎縣爆發疫情,也引發16名黨員幹部因防疫不力而遭到問責。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桃醫急撤220名病人 家屬怨:不知轉院要去哪 原地較安全? 蘇一峰:憂轉院讓風險擴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