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白宮最後演說 川普:很快我將再回來

美國總統川普稍早離開白宮,在台北時間今晚9點半左右,也就是美東時間20號上午8點半,抵達安德魯空軍基地發表演說,還向現場支持者預告,自己很快會再回來。

更多新聞: 美國逾40萬人染疫逝 拜登就職前夕悼念病歿者

美國總統川普說,「我會永遠為你們而戰,我會持續觀注我會持續聆聽,我告訴你這個國家的未來再好不過了,祝福新政府好運氣和大成功,我覺得他們會有大成功,他們已經有做出壯舉的基礎,我們把美國置於一個前所未有的位置,儘管被自1917年超過百年來最糟的瘟疫打擊,儘管如此我們有很棒的作為,沒有你們我做不到,所以再見我們愛你們,我們會以某種形式回來。」

離開白宮最後演說 川普:很快我將再回來

川普打破150多年來的慣例,缺席拜登的總統就職大典,還搶在那之前舉辦自己的歡送儀式,現場施放21響禮炮,也就是國家元首可享有的最高禮節,川普在演說中細數自己任內功績,包括創建太空部隊、股市創新高以及快速研發出新冠疫苗等。

離開白宮最後演說 川普:很快我將再回來

不過副總統彭斯,以及共和黨參、眾兩院領袖麥康諾和麥卡錫等都沒有參加,反而去了拜登的場子,最後川普搭乘空軍一號前往佛州海湖莊園,這也是他最後一次搭乘總統專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抓緊時間! 川普卸任前特赦這些人... 私人律師朱利安尼未在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