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美代表蕭美琴受邀拜登就職 外交部證實

美國正副總統就職典禮,將於台灣時間21日凌晨1點舉行。稍早外交部證實,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已經收到美國總統就職典禮邀請,將代表我國政府出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抽砂船屢越界! 海巡署「春節擴大威力掃蕩誓師」展現守護國土決心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我們駐美處的蕭美琴大使,已經接受了第59屆美國總統的就職典禮,主辦單位就職典禮國會聯合委員會邀請,在美東時間1月20號上午,將代表我國政府出席,在美國國會西草坪舉行的,美國總統拜登JoeBiden,及副總統賀錦麗KamalaHarris,他們的宣誓就職典禮,代表我國政府誠摯祝賀,拜登總統及賀錦麗副總統。」

駐美代表蕭美琴受邀拜登就職 外交部證實

據消息指出這是自1979以來,台灣第一次獲得美國「就職典禮籌備委員會」的正式邀請,不同於以往都是透過美國國會議員,提供給選區選民的一般入場卷參加,這次蕭美琴大使獲得正式邀請,比照國會議員及外交使節團代表台灣正式出席,對此詳細資訊還有待明天外交部出來說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年第17度擾台! 中國1架「運8」進入我空域 空軍廣播驅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