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請去火場體會等死的感覺!」受害者控錢櫃不道歉
受害者蔡先生氣憤表示,錢櫃從頭到尾都沒有想要道歉,提出和解條件相當無法讓人接受。(圖/民視新聞)

台北林森錢櫃店去年4月發生大火,造成6人死亡,67人受傷,歷經8個多月,消基會與受害人今日上午前往台北地方法院遞狀,正式提出團體訴訟,呼籲相關單位檢討,避免憾事再發生。一名受害者表示,許多傷者仍在治療卻沒人關心,因此決定站出來發聲。

更多新聞: 按摩浴缸會吸人!女子背部大片瘀青 女子po網求公道 業者實測表示不解

消基會與義務律師團上午於台北地方法院前召開記者會,消基會董事長黃怡騰表示,依消費者保護法規定,今日正式提起請求損害賠償訴訟,共有九名被告,分別為2個法人、KTV負責人、5名員工以及火災當時在場的工程公司負責人。

消基會認為,造成這場大火死傷嚴重的兩大原因,包括九康工程王聖傑在他人營業場所裡充電卻未盡合理注意,引致火災發生;火災發生後,錢櫃公司仍正常營業,且關閉警示器,以致消費者喪失逃生先機。

受害者蔡先生氣憤表示,錢櫃從頭到尾都沒有想要道歉,提出和解條件相當無法讓人接受,「例如錢櫃提出輕傷者,關懷慰問金六千元,我跟他說,給你們老闆六千元,請他去火場待一小時,體會等死的感覺」。

蔡先生指出,至今從未接獲任何一通主管或負責人的關心電話,他們並不是在意賠償金額,而是負責任的道歉態度,但錢櫃從頭到尾都沒有把這份態度拿出來。

另一名男性受害者說,火災後仍留有許多後遺症,當初發生腦病變跟神經病變,因此現在走路有時不太正常,最近又癲癇發作,有時洗澡到一半會倒在地上,前陣子還撞到頭導致腦震盪,工作方面也影響很大。

一名女性受害者強調,錢櫃根本沒有誠意處理,他們才會如此氣憤,許多受害者沒人關心、沒辦法工作、有困難沒人發現,錢櫃優先處理死者,但受害者還在治療卻沒人關心,她為了這些人決定出面提出團訟。

快新聞/錢櫃林森大火消基會助團訟 受害者怒沒人關心
消基會董事長黃怡騰表示,依消費者保護法規定,今日正式提起請求損害賠償訴訟。(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積電直攻639元新天價 聯電續創18年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