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抗疫醫師身穿防護衣「趴睡」猝死照曝光 大批網友湧入哀悼
前線的馬來西亞防疫醫師哈珊趴睡時疑似過勞猝死。(圖/擷取自Skuad Pengurusan Jenazah - SPJ Malaysia臉書)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依舊嚴峻,各國醫護人員在過去一年拚盡全力,除了面對病毒的心理壓力之外,就連身體都可能不堪重負。馬來西亞就有一名醫師長時間值勤,來不及將全身防護衣脫下就累得趴在桌上睡著,令人難過的是,哈珊再也沒有起來,直接猝死在桌上。

更多新聞: 防疫英雄陷群聚風暴 台北101點燈力挺醫護

根據綜合媒體報導指出,「馬來西亞遺體處理隊伍」(Skuad Pengurusan Jenazah Malaysia,簡稱SPJM)昨日在臉書上貼出一張照片,照片中趴在桌上睡覺的是武漢肺炎前線醫師哈珊(Ali Noor Hassan),令人傷心的是,這也是哈珊生前最後一張照片,由於長時間過勞值勤,在趴睡休息時就猝死。

可以看到照片中的哈珊沒有將防護衣脫下就直接趴在桌上休息,就連口罩、面罩與手套都沒有取下。SPJM在臉書上哀悼,並指出哈珊在2018年加入,曾多次自願參與醫療服務,「在疫情期間她無畏病毒,毅然前往疫區執勤支援」。

許多網友也留言向前線的醫護人員致敬,「感恩抗疫英雄,感恩每個前線醫護人員」、「大家請自保,做好防疫措施,保護家人安全,也能減輕前線醫護人員的負擔」。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斷更新/各縣市活動異動一覽! 新北萬金石馬拉松延期至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