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賣場深夜百人排隊!防疫漏洞恐再現  專家憂心呼籲  不要再去人擠人

從日本跨海來台展店的知名零售店,唐吉軻德近日盛大開幕,但沒想到直到凌晨兩點多,店裡還是擠爆,店員甚至在隊伍後面高舉牌子,等候時間長達五小時。記者實際直擊店面,發現入場並沒有量體溫,由於走道狹小,人與人排隊距離,根本不到一公尺,種種防疫漏洞,不少民眾表示很害怕。

更多新聞: 全英確診344萬例 逾9萬人死亡 封鎖、隔離、檢驗、打疫苗 防疫多管齊下

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也在臉書粉專發文指出,外籍看護(案869)確診「麻煩了」,又多了一個病房有感染風險,而且她不在原本匡列對象之中,加上外籍看護常常是全醫院趴趴走交流,這確診個案讓他看了頭皮發麻。進一步說,在院內群聚案擴大的情況下,代表「北部都該繃緊神經了」,也是時候要重建口罩天網,減少群聚。更強調不要去那個剛開幕的店!還說,他打算半年後再去了,因為人擠人在現在肯定不是好事。

(民視新聞/林苡婕、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擴大外食減少 日在家料理包熱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