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園醫院群聚疫情升溫 黃敏惠:嘉義市取消春節發紅包
嘉義市長黃敏惠今天表示,守護市民健康為第一要務,因此市府取消發送紅包避免群聚。(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嘉義市府今天決定取消春節發送紅包活動。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守護市民健康為第一要務,因此市府取消發送紅包、避免群聚,但考量春節是台灣最重要的節日,故市府也將研議以其他創意方式拜年,讓市民感受到春節過年的歡欣暖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博弈大亨涉賭博與洗錢罪 1.5億交保並限制出境

依據疫情指揮中心分析本波武漢肺炎可能是強勢變種病毒,黃敏惠呼籲,做好個人健康管理非常重要,包括戴好口罩,嚴守三手策略,「拱手不握手、勤洗手」,特別是洗手的部分,無論是利用酒精乾洗手或是內外夾弓大立腕的肥皂濕洗手,民眾都要再次提高警覺、徹底落實,作好個人衛生管理。

同時為了避免人潮擁擠、造成防疫破口,市府再次呼籲「醫療照護、大眾運輸、賣場市集、教育學習、展演競賽、宗教場所、娛樂場所、大型活動」等8大類場所務必配戴口罩、做好手部消毒,在春節人潮較多的交通運輸場站、寺廟、夜市、商圈更需特別注意,敬請市民朋友共同配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斷更新/各縣市活動異動一覽! 新北萬金石馬拉松延期至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