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接觸支付夯爆!手機變身刷卡機 台新銀行、中國信託銀行推新服務

防疫時期,非接觸支付越來越夯,手機也能變身刷卡機!台新銀行和萬事達卡攜手合作,推出手機即刷卡機服務「台新手付」,主打用手機取代傳統刷卡機,目前已經和賀寶芙、有趣市集、台南安平商圈、環南市場、士東市場、大都會計程車隊等超過千家的店家合作,目標鎖定超過2萬家的潛在商戶,中國信託銀行也即將在今年第三季推出服務,將陸續和台灣大車隊、全球快遞等合作導入,只要店家行動裝置,下載中信行動刷卡APP,手機就能化身刷卡機,輕鬆收款。


更多新聞: 網稱航運股三雄如妖股!股價暴跌2-3成 超過14萬股民面臨套牢危機

到夜市、小吃店,買東西,不想拿出鈔票.零錢,無論是用信用卡,還是手機錢包、智慧錶扣款,攏A系,店家只要拿出手機一感應,就能輕鬆完成收款,台新銀行攜手萬事達卡和中華電信,成為全台第一家銀行,推出「手機就是刷卡機」服務,店家只要有一支,具備NFC感應功能的Android手機,安裝好APP後,手機立刻變成感應刷卡機,和傳統刷卡機比一比,手機感應不用列印簽單,最大誘因就是,省下大筆成本,包括刷卡機建置費用通常約為600元,機器保證金約1萬元,系統維護費每月約2千元,以及機台月租費500元等,降低門檻。
另外,搭計程車刷卡,未來車上不再需要裝設刷卡機,車子螢幕也可變身刷卡機,中國信託銀行也蓄勢待發,即將導入手機就是刷卡機服務,可將系統整合在「行動裝置」上,快遞、外送員等,也都能透過手機或平板,快速感應支付,中國信託銀行將和計程車龍頭台灣大車隊,以及全球快遞合作,預計在今年第三季上路。
防疫當道,非接觸支付成為潮流,除了兩大銀行,搶進創新服務,台灣盈士多也推出,線上信用卡支付平台,讓手機取代刷卡機,對店家來說,不只可降低收到假鈔的機率,也能透過系統管理帳務,有助於加速,國內無現金支付普及。


(民視新聞網/李雯珂 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天冷瘋泡湯 飯店推泡湯券下殺62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