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金門縣府PO文挺桃園「我們是姊妹市」 鄭文燦:未來將繼續收治離島居民
桃園市長鄭文燦感謝金門與馬祖的支持,表示桃園的防疫旅館會繼續收治離島居民。(圖/民視新聞)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擴增至10人,讓澎湖、雲林等縣市相繼發出「禁桃令」。不過金門縣府在臉書上貼出「挺桃園」的文章,表示金門是桃園的姊妹市,不少鄉親都住在桃園;在金門居民沒有居家檢疫旅館可以住時,桃園市府團隊伸出援手,至今仍繼續協助。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很感謝金門的支持,對離島縣市的防疫旅館支援也不會撤回。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庚醫院年終4.5個月+防疫金0.5個月 比去年少仍艷羨眾人

在澎湖、雲林發出「禁桃令」之際,金門縣府選擇力挺桃園,指出金門與桃園是姊妹市,有不少鄉親都住在桃園;金門機場前面還有一條「桃園路」,兩縣市交流頻繁,而桃園身為國內防疫第一線,承擔了更多責任及風險,「小三通客運未暫停前,金門也是防疫第一線」。

對此,鄭文燦稍早在機場捷運表示,有看到金門縣長與馬祖縣長的貼文,「這兩個縣市是桃園的姊妹市,很謝謝他們的支持。防疫是一體的,離島不能搭乘國內線,回去還要隔離14天,防疫旅館收治離島居民是我們主動轉介」。他說,以澎湖來講,目前累計74人進駐防疫旅館,現在住在旅館的有6位,「未來會繼續把離島居民收治在防疫旅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部桃5確診者驗到加州大流行L452R病毒株變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