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地泰式年菜 黃紅綠咖哩入菜口味獨特

農曆春節要到了,要是吃膩了大魚大肉,不妨試試酸辣泰式料理!位於基隆七堵,隱身在工業區的泰式小吃店。老闆娘是來自泰國的匡家三姊妹,應顧客要求,推出道地的美味泰式年菜,用黃咖哩、紅咖哩和綠咖哩入菜,口味獨特又喜氣。

更多新聞: 血液庫存拉警報 合作商場送禮號召挽袖

脆皮燒鴨在紅咖哩中大火拌炒,再淋上香濃椰奶,最後丟進紅番茄、檸檬葉燉煮,香氣四溢。
雞蛋在鍋裡炸開,反覆將熱油淋下,炸到外酥內嫩,切開煎蛋,金黃蛋液流出,淋上特製的酸辣醬,再撒上大把洋蔥和芹菜,這道「涼拌荷包蛋」人氣可是店裡的NO1。

道地泰式年菜 黃紅綠咖哩入菜口味獨特

業者匡賽琴說,「好多家都吃到改良的泰式料理,後來小孩子3歲多的時候,我就想說我自己要來做泰式料理,讓一些遠嫁到台灣的同鄉,可以吃到想要吃到味道。」堅持家鄉味,來自泰國的匡家三姊妹,是滇緬孤軍的第二代,十幾年前陸續嫁來台灣,在基隆落地生根,經營泰式小吃館。有客人一試成主顧,這幾年更推出年菜外帶。綠咖哩雞、黃咖哩蝦,以及紅咖哩椰奶燒鴨,繽紛菜色充滿喜氣,年菜訂單接不完。

道地泰式年菜 黃紅綠咖哩入菜口味獨特

顧客說,「偶爾換個口味,因為現在疫情的關係,沒有辦法出國,年菜改成泰式料理這樣子,帶回家吃,我覺得是不錯的選擇。」開店10年,生意越來越好,三姊妹各司其職,在廚房分工合作,超有默契,不過有時也會拌拌嘴。

匡家姊妹表示,「大家還可以在一起,如果沒有姊姊我們就是各做各的,沒有像一個家一樣。」姊妹們在一起,就不怕寂寞,她們煮出的泰國菜,不僅讓東南亞新住民、移工,一解思鄉之情,也讓本地民眾,愛上酸辣滋味。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修但幾咧!直擊攤販倒回剩湯 民眾:那天都吃不下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