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13架次大舉擾台 美中強權對壘南海

中國解放軍,昨天(23日)再度擾台,包括轟6K、殲16等各型軍機,又穿梭在我國防空識別區的西南角,數量更多達13架次!學者推測,這個陣容,除了對台威嚇,同時也衝著南海的美國航艦打擊群而來。不過,知名推特頁面也PO出衛星空照,表示三亞軍港,軍艦正在頻繁出入,似乎預告兩大強權,將再次對壘南海。

更多新聞: 柯文哲小內閣異動 傳黃景茂請辭到中央

空軍驅離音訊,「中華民國空軍廣播,空軍驅離音訊,位於台灣西南空域,空軍驅離音訊,高度7500公尺的中共軍機,空軍驅離音訊,高度4200公尺的中共軍機,空軍驅離音訊,高度25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中國軍機再度擾台,而且兵分多路,在不同空層反覆試探。軍方證實,23號白天,解放軍出動8架轟-6K、1架運8反潛機和4架殲16,來回穿梭我國西南空域,總數上看13架次,是今年以來,最大規模。

解放軍13架次大舉擾台 美中強權對壘南海

國軍除了不斷調派戰機,升空警戒,搭配飛彈追監,空軍副總長李廷盛,也為此坐鎮衡山指揮所。不難想見當下態勢緊張。學者研判,其來有自。因為北大海洋研究所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發布衛星空照,宣稱美軍羅斯福號航艦打擊群,日前和日本自衛隊,在菲律賓海完成演訓之後,就揮軍南下,進入南海。然而長期追蹤解放軍動態的推特帳號「Liuming」,也在23日PO文,說這一天是個特別的日子,因為三亞軍港,艦艇出入頻繁。

解放軍13架次大舉擾台 美中強權對壘南海

彷彿預告,兩大強權,將再度交鋒南海,宣示意圖,不再話下。國防院戰略與資源所所長蘇紫雲表示,「中共就是以這樣的軍機行動,展現他政治上的意圖,當然再更高的層次是因為,拜登政府所提名的五個候任部長,包括國防外交情報國土安全跟財政,對於中共的態度,都是採取比較強硬的。」美中拚肌肉,面對解放軍蠢動,美方也罕見做出針對性聲明。為的都是向對方,釋出明確信號。

(民視新聞/葉郁甫、嚴俊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剛上任4天「美國務院發聲挺台」 羅致政:延續對台正面友好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