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務院「續助台防衛」 外交部:展現拜登政府對台海穩定高度重視
外交部感謝拜登政府在上任之初,就展現對台灣的支持,以及對台灣國防安全及台海和平穩定的高度重視。圖為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軍機持續擾台,國務院今發聲明向中國疾呼,停止在軍事、外交和經濟上施壓台灣,美國也會持續協助台灣維持自我防衛的能力。對此,外交部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外交部誠摯歡迎與感謝拜登政府在上任之初,就展現對台灣的支持,以及對台灣國防安全及台海和平穩定的高度重視。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剛上任4天「美國務院發聲挺台」 羅致政:延續對台正面友好態度

中國軍機持續擾台,昨日更一次派出13架共機進入台灣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ADIZ),創單日擾台共機架數新高。 美國新科總統拜登所率的政府團隊日前正式就職,國務院今發聲明向中國疾呼,停止在軍事、外交和經濟上施壓台灣,應轉向與台灣民選政府進行有意義的對話,美國也會持續協助台灣維持自我防衛的能力。

外交部除了透過新聞稿,也透過推特感謝拜登政府在上任之初,就展現支持及對台灣國防安全、台海和平穩定的高度重視。外交部強調,將與拜登政府密切合作,在過去台美友好的深厚基礎上,進一步強化緊密的夥伴關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疫情嚴峻 疫苗狀況多 加州護理師打完疫苗發燒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