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核心幕僚稱不會承認台獨?周玉蔻批:統戰

拜登政府上任後,中國似乎開始改變統戰手段,日前有親藍媒體報導,拜登「核心幕僚」艾利森受訪指出,拜登理解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美國不會承認台灣獨立,隨後環球時報、中評網等統媒馬上跟進,但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踢爆,艾利森只是學者,根本不是核心幕僚,這是共產黨新的統戰方式。

更多新聞: 追5千人居家隔離 新北估有400到500人 新北轄區內54家醫院禁止探病

拜登政府1月20日入主白宮,不只是美中台關係進入新篇章,似乎連中國統戰手法也出現變化。

拜登核心幕僚稱不會承認台獨?周玉蔻批:統戰

根據台灣親藍媒體報導,拜登「核心幕僚」艾利森受訪時指出,拜登理解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美國不會承認台灣獨立,特別的是,該媒體還和由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擔任董事長的「長風基金會」,舉辦相關論壇,一連串的動作似乎都在為接下來四年的三邊關係定調,但弔詭的是,報導曝光後,不少統媒紛紛跟進。

拜登核心幕僚稱不會承認台獨?周玉蔻批:統戰

包括中評網、環球時報,甚至是大公報等中國媒體,都跟進台灣國內報導,但事實真的是這樣嗎?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表示,「艾利森是我在哈佛大學讀書的時候,就是甘迺迪政府學院讀書的時候,他是我的老師,我修過他的課,他怎麼可能是拜登核心幕僚呢,所以我們查的結果就是,他不是拜登核心幕僚,後來葛來儀接受中央社訪問也說了。」

拜登核心幕僚稱不會承認台獨?周玉蔻批:統戰

兩岸交流遠景基金會執行長賴怡忠表示,「如果說以拜登他的外交政策,所謂幕僚來講,艾利森絕對不是在這裡面,而且拜登的團隊裡面,是不是會常常徵詢他的意見,作為核心的意見參與者,可能也不是這樣子,我們也不用看到外國月亮就特別圓。」

拜登核心幕僚稱不會承認台獨?周玉蔻批:統戰

資深媒體人和學者都直言,艾利森根本不是所謂核心幕僚,現年80歲的他,是美國哈佛甘迺迪政府學院教授,最有名的就是提出「修昔底德陷阱」理論,也就是新崛起大國必然挑戰現存大國,現存大國也必然來回應這種威脅,戰爭變得不可避免,屬於親中的「熊貓派」人物。

拜登核心幕僚稱不會承認台獨?周玉蔻批:統戰

周玉蔻說,「現在共產黨的手段比較高明了,他用台灣比較知名的媒體,作為他背後的靠山,然後來轉述,這種做法到底目的何在,我們當然將來可以看,可是這是一個新的統戰趨勢」;立委(無)林昶佐則說,「跟其他外國的學者媒體等合作,來去繼續符合迎合,他自己國家統戰政策的需求。」

從原本的中國媒體發起,改由台灣親中媒體出擊,共產黨改變統戰策略,台灣不可不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總統接見英國新任代表 鄧元翰讚台灣防疫優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