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防疫保單17時停止收件! 民眾搶買大爆單「一早湧排隊人龍」
民眾趕在收件截止前,排隊送件防疫保單。(圖/民視新聞)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升溫,連帶讓民眾一窩蜂要搶買防疫保單,台灣產物保險公司上週緊急公告25日下午5時就不再收件,不少民眾清晨就來保險公司門口排隊。現場民眾表示,擔心買不到,上午7時左右就來排隊,也有幫家人一起投保。排隊人潮持續湧入,台產提醒,若是今天之前就已經收到居家隔離通知書,無法得到理賠。

更多新聞: 快新聞/「500元之亂」桃園民眾瘋排! 走2分鐘還看不到人潮尾端 「這行」卻慘兮兮

台產22號晚間突然宣布,將在25日下午5時起,停止受理防疫保單。除了擁入案件數量暴增超出負荷量外,也即將達到風險累積額度,讓台產緊急停止受理防疫保單。

不少民眾上午6時許就到現場排隊,等著趕在收件時間截止前,將手中填好的保單成功送出。現場民眾表示,上午7時左右就來排隊,「擔心買不到,新聞都在報,社團鄰居都在講這張保單」,今天有幫忙轉交家人及親朋好友的保單。

截至發稿時間為止,排隊人潮持續增加中。台產提醒,今天保的話最快1月26日才會正式生效,若是今天之前就已經收到居家隔離通知書,無法得到理賠;台產呼籲民眾在家可以先填好資料,以免等待時間過久。金管會日前也提醒,民眾不要刻意藉由這份保單獲利,理賠保險都會有除外條款,如果違反防疫規則有可能無法理賠。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擴大隔離5000人…搶買防疫保單要注意! 台產:「這類人」無法投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