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記取SARS教訓! 中央地方同心克服挑戰 蔡英文籲「大家一起挺桃園」
總統蔡英文表示,「我們一定會記取2003年SARS疫情的教訓,中央地方同心,才能攜手克服挑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累計15名確診者,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宣布「防疫再升級」,全市大型集會、活動一律延到2月後。對此,總統蔡英文也在晚間發文要「大家一起挺桃園」。她說,「我們一定會記取2003年SARS疫情的教訓,中央地方同心,才能攜手克服挑戰。」

更多新聞: 疫情升溫防群聚 台中太平娘家宴今年取消

鄭文燦今天上午出席桃園市政府防疫專案會議,他表示,桃園市將採取一系列措施,減少群聚風險、維持社交距離,特別是大型集會活動一律停止或延期至2月以後,而361個社區關懷據點及巷弄照護站停止運作,市民活動中心暫時停止外借。

隨後,蔡英文晚間也在臉書發文力挺桃園。她說,面對病毒威脅,中央和地方必須合作,全民也必須團結防疫,「我們一定會記取2003年SARS疫情的教訓,中央地方同心,才能攜手克服挑戰。」

今天鄭文燦已宣布桃園防疫措施全面升級,要用更嚴謹的措施,努力守好疫情防線的每個環節。蔡英文強調,中央絕對支持桃園的做法,也正在跨部會動員,共同當桃園市民朋友的後盾。「我也要請大家幫忙分享圖卡,一起為桃園的朋友打打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桃園大型活動取消 寒假課輔、營隊全喊停家長頭痛:該讓孩子去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