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部桃擴大防疫吳斯懷卻批「隔離後家事誰做?」 民進黨:別拿防疫工作噴政治口水
民進黨透過臉書指出,台灣社會最不需要的,就是像吳斯懷這種「外行指導內行」、拿防疫噴政治口水的人,團結才能幫助台灣挺過疫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為防堵部立桃園醫院疫情繼續擴大,疫情指揮中心擴大回溯醫院相關接觸者居家隔離措施,至少5000人全列居家隔離且期滿採檢。不料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卻批,「隔離後家事誰做、誰去買菜?」對此,民進黨透過臉書回應,台灣社會最不需要的,就是像吳斯懷這種「外行指導內行」、拿防疫噴政治口水的人,團結才能幫助台灣挺過疫情。

更多新聞: 部桃11樓護理之家未列紅區 風險小但全採檢!陳時中:未接獲通知 先留家中勿亂跑

部立桃園醫院疫情擴大,至今已累計15相關人員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晚間緊急加開記者會,會上指揮官陳時中宣布,「三類群體」(1月6日至1月19日出院病患及其同住者、陪病者及其同住者、案889就醫時之相關接觸者)全列居家隔離且期滿採檢,他預估至少有5000人受影響。

針對上述措施,吳斯懷今日卻批,「隔離後家事誰做、誰去買菜?」讓民進黨晚間透過臉書表示,從上週開始,對指揮中心防疫措施指手畫腳,亂喊封城、封院的人就是吳斯懷,現在為防止疫情擴散,指揮中心升級防疫措施,吳斯懷卻抱怨沒有人做家事。

民進黨呼籲,吳斯懷「不要拿防疫工作來噴政治口水」,並應尊重專業、團結防疫。匡列隔離的人數將近5,000人,規模比較大,難免會帶來不便,但是為了防疫,相信台灣人民都很願意配合,也會互相體諒和協助。

民進黨文末也下出重話,值此之際,台灣社會最不需要的,就是像吳斯懷這種「外行指導內行」、拿防疫噴政治口水的人,團結才能幫助台灣挺過疫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部桃5000人隔離 喜鴻假期28日起停止「桃園市區團體行程」出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