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客路被控有中資背景前中國政委當金主?業者:不實指控

經濟民主聯合智庫,又揭發旅行社有中資背景,這回他們點名「台灣客路」,指控台灣客路網路技術部門設在中國深圳,而且包括前中共中央總書記江澤民孫子江志成,還有前中國政協委員沈南鵬,都是背後金主,台灣客路駁斥,強調個資有做好保護,這是不實指控。

更多新聞: 記取SARS教訓蔡總統:中央地方同心挺桃園

「經濟民主連合」成員高呼口號,因為繼日前他們揭發易遊網旅行社有中資背景後,再發現有旅行社被染紅。

被點名的「Klook」客路旅行社,又稱「客遊天下」旅行社,其總部於2014年在香港創立,2017年獲得3000萬美元投資,正式進軍台灣,服務範圍涵蓋全球250個城市。經民連指控,其網路部門設在中國深圳,他們認為台灣消費者個資有外洩疑慮。

經濟民主連合智庫召集人賴中強指出,「他其實只是簡體中文,跟繁體中文之間的轉換而已,他的網站內容是一模一樣的,這些網路旅行社他這網路技術的資訊部門,所有證據顯示他是在深圳,當你在客遊天下旅行社訂購相關服務的時候,你的資料你這個網站,其實跟深圳客路是同一個網站,這就會有非常嚴重的消費者個資問題。」

台灣客路被控有中資背景前中國政委當金主?業者:不實指控

台灣公民陣線秘書長江旻諺說,「台灣客路沒有一個獨立經營的網站,他所使用的網路技術,他所使用的這些網站資源,通通都是來自於深圳客路,台灣客路背後實質控制的就是深圳客路,就是北京路克就是中國客路,他就是中資。」

不只個資問題,投資者也有濃厚共產黨背景,經民連指出,台灣客路和深圳客路共用網站,再往上一層的北京客路,前中共中央總書記江澤民孫子江志成的博裕資本,以及中國第13屆政協委員沈南鵬的紅衫資本中國基金,正是北京客路背後金主,台灣Klook對此全盤否認。

KLOOK台灣資深市場行銷總監林耀民表示,「資本來源是來自於美國和日本為大宗,我們所有台灣消費者的個資,他伺服器是在新加坡,這是非常清楚的事實,我們會主動跟政府說明,那我們會讓政府機關理解實際狀況,完全是合法合規的。」

台灣客路被控有中資背景前中國政委當金主?業者:不實指控

經濟部投審會發言人蘇琪彥回應,「本會也會去收集相關資料,確認說這個狀況會不會涉及到,中資控制力的問題。」旅行社引發中資疑慮,主管機關必須謹慎以對,避免產生一連串國安問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部桃擴大隔離5000人「桃園526新北14台北6」縣市急備戰 侯友宜下令醫院禁探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