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喊話拜登「合作互利」 白宮打臉:對中戰略不變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世界經濟論壇上,衝著拜登喊話,呼籲合作互利,不要搞小圈子、制裁。但白宮發言人莎琪打臉習近平,他回應拜登對中國的戰略方針不變,而且中國過去幾年,對美國的安全構成了明顯挑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男子來台居家檢疫趴趴走 不甩70萬罰鍰溜回中國被境管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5日在世界經濟論壇上致詞,長篇大論,衝著美國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說,「在國際上搞小圈子、新冷戰、排斥、威脅、動不動就搞脫鉤、斷供、制裁。」

雖然沒指名道姓,但顯然是在對剛上任的美國總統拜登喊話,習近平高談闊論尊重、包容、合作。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說,「要尊重和包容差異,不干涉別國內政,通過協商對話解決分歧。」

習喊話拜登「合作互利」 白宮打臉:對中戰略不變

白宮打臉習近平,美國對中戰略,不會有任何改變!而且相較之下,中國軍機24日大舉擾台之後,美國國務院隨即發聲明挺台,前美國國防部官員唐安竹,接受德國之音專訪時分析,迅速表態,代表國務院,不須經過層層商討,可見美方當局在中國政策上,已經有明確想法。白宮發言人莎琪表示,「過去幾年中國對內越來越威權,對外則越來越獨斷,對美國的安全構成明顯挑戰,所以對中國戰略方針不會改變。」

習喊話拜登「合作互利」 白宮打臉:對中戰略不變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提出,「拜登政府絕對不容許在國際場合上,中國藉此見縫插針或藉機生事,態度跟過去一樣堅決跟果斷,這部分可能超過,中國原來想要壓力測試美國的想像。」學者分析,除了經濟、軍事議題,白宮也說將多邊因應中國威脅,跟同盟國合作抗中,在在都讓習近平碰了一鼻子灰。

習喊話拜登「合作互利」 白宮打臉:對中戰略不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吳斯懷扯隔離五千人誰買菜? 網友痛批說風涼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