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疫情升溫! 雙北交通場站、鄰近學校大消毒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北部地區接連發現本土案例,新北市長侯友宜下令全面提升防疫規格,上午先到鄰近桃園的三峽,視察國小寒假期間防疫措施,提醒教師做好線上教學的準備。北市也動起來,為維護民眾健康,環保局防疫消毒大隊也針對人潮往返頻繁的主要交通場站,進行室內空間環境消毒,讓民眾安心。

更多新聞: 「罷捷」倒數! 傳藍民調「不同意罷免」多1萬票

環保局人員在校園周邊,進行清潔消毒工作,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別來到鄰近桃園的三峽龍埔國小視察,要求校內校外各項防疫措施都要比照跟桃園一樣嚴格的標準,也提醒教師們隨時做好線上教學的準備,讓學生就算停課也不停學。

桃疫情升溫! 雙北交通場站、鄰近學校大消毒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因為在疫情嚴峻的時刻,我們一定跟桃園並肩作戰,同時也採取更嚴格的防疫,林口、泰山、新莊、樹林、鶯歌、三峽、這六個區塊都是最接近的區塊,除了這六個區塊,我們更嚴格緊密來面對以外,其他的我們都還是一樣,提高防疫等級。」侯友宜喊話提高防疫等級,不少宗教活動也因此喊卡,像是三峽祖師廟每年重頭戲,初六賽豬公也停止戶外慶典。

桃疫情升溫! 雙北交通場站、鄰近學校大消毒

板橋慈惠宮躦轎腳,接雲寺元宵晚會,還有新莊武聖廟遶境,以及南山福德宮、石碇財神廟發財金活動也都取消,至於法鼓山除夕撞鐘,則是改成線上直播,避免上萬人擠爆,增加群聚感染機會。不只新北市如臨大敵,北市也動起來。消毒大隊,戴著帽子和防毒面具,在南港捷運站周邊,進行大消毒,每個角落都不放過,武漢肺炎疫情逐漸升溫,北北桃一日生活圈,就怕部桃醫院疫情持續擴大,台北市環保局消毒大隊,針對台北市多個交通樞紐進行消毒。

桃疫情升溫! 雙北交通場站、鄰近學校大消毒

北市環保局水質病媒管制科股長楊明益說,「目前每周針對各個捷運站車站,進行兩次的消毒作業,主要噴消範圍是著重在周邊觀光區域,以確保說我們每個人行經車站,不受病毒影響。」除了針對車站周邊,也針對防疫旅館計程車公車站周邊加強消毒,就是要讓民眾放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強校園寒假防疫 高市教育局停辦室外500人、室內100人以上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