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協請國軍大規模消毒 鄭文燦:沒有確診個案才是我們要的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6)日出席防疫會議。(圖/民視新聞)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上午進行防疫專案會議,他指出,疫情指揮中心針對部桃進行追朔專案,務必讓每位隔離者完成採檢。另外,案889、890足跡遍步八德,鄭文燦於會中也協調國軍與環保局合作,在八德區進行大規模消毒。他說,寧可多做,不要少做,「沒有確診個案才是我們要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縣寶山鄉今晨9.7°C 週四大陸冷氣團報到氣溫再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回溯1月6日至19日部立桃園醫院感染事件相關範圍之出院病患及其同住者,預估有5000人。鄭文燦今天出席市府防疫專案會議時指出,追朔採隔離、採檢與自主健康管理三階段,他說,有部分民眾於1月6日後出院,目前要安排採檢,而採檢是由衛生局安排,除要視責任醫院採檢能量做妥善分配外,也要考慮民眾居家路途的遠近。

鄭文燦表示,目前採檢有兩個原則,第一,有症狀者,一律由消防局救護車後送;無症狀者則搭乘防疫車隊,他強調,除了要讓採檢部分費用降到最低,也務必要讓每位隔離民眾完成採檢,因為對比過去居家隔離沒有採檢,現在最大的變化就是要採檢。

第二個原則是,案889、890的足跡在八德,鄭文燦表示,雖然環保局清潔大隊已完成社區足跡消毒,但是因為足跡密度高,除要求環保局再次進行消毒,也協調國軍幫忙八德地區的消毒作業,他說,八德地區面積大,請國軍與環保局各自負責一半區域消毒,讓附近民眾放心。

鄭文燦進一步表示,桃園市有6000棟大樓,要求都發局建管處發文給各社區,落實防疫規範,包含門禁、訪客登記、電梯消毒等。

另外,他也要求教育局開設線上遠距教學課程,請學校老師針對寒輔部分,利用線上教學讓孩子多一點學習資源。

「防疫要同心,標準要嚴格」,鄭文燦強調,防疫期間,大家不要恐懼,也不要慌亂,要冷靜、團結。他說,只要按部就班,做好每個防疫的環節,社區風險就會降到最低。

他也重申,沒有任何鬆懈的空間,也沒有任何僥倖的心態,「寧可多做不要少做」,他強調,沒有確診個案才是政府要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代站路口拜票力挺黃捷 籲投下不同意票「讓高雄回歸民主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