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民連稱台灣客路有中資 江澤民之孫江志成為幕後金主

暨日前揭發中國攜程網,實質控制易遊網旅行社之後,經民連再發現有旅行社具有中資背景,今天(01/26)上午召開記者會,指控Klook 客路,又稱為客遊天下旅行社有限公司,是中資違法投資,其背後有來自中國共產黨黨政高層龐大資金挹注,而且網路技術部門設在中國深圳,造成大量台灣民眾的消費個資,有陷入中國政府威脅的風險。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政壇吹起「天竺鼠車車」熱潮 潘孟安搭防疫籲民眾「勿亂丟口罩」

台灣公民陣線秘書長江旻諺指出,從集團關係圖可以明顯看出,中國客路網站只要改成繁體版,就變成台灣客路,也就是台灣客路等於中國客路,而北京客路網路科技有限公司,又控股100%中國客路,此外前中共中央總書記江澤民孫子江志成的博裕資本,以及第13屆全國政協委員沈南鵬的紅衫資本中國基金,就是北京客路的幕後金主,因此經民連要求主管機關投審會,必須做出撤資等處分。

針對稍早民團的指控,KLOOK也發表聲明澄清如下:
KLOOK是全球企業,今日(1/26)已宣布完成E輪融資,根據已公開之融資資訊,KLOOK主要機構股東為美國、日本的知名投資機構,包含日本軟銀一期願景基金、美國高盛、美國TCV等。KLOOK在全球20多個城市設立在地辦公室,會根據當地市場的需求設立團隊,以技術團隊為例,在香港、新加坡均有設立。
KLOOK遍佈全球,在各地市場會完全符合當地法規的要求。用戶的資料安全和保護是我們最優先的關心事項,也受到各國個人資料保護法規(如:台灣個資法、歐盟GDPR、新加坡個資法、等)限制,台灣的用戶資料均利用美商亞馬遜的Amazon Web Service雲端服務存儲在新加坡,今早之指控與事實有極大出入,並非真實。
KLOOK在台灣為僑外資公司,不論是客遊天下旅行社、客遊天下玩樂有限公司,均依政府規定合法設立。對於有指控客遊天下旅行社被中國客路實際控制,此為不實傳言與誤解,我們實在深感遺憾。台灣是KLOOK最重要的市場之一,我們會配合政府行動,持續擴大投資台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部桃5千人隔離 吳斯懷問:誰做家事誰買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