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共機頻擾台 賴清德:為國際社會所不容、徒增台灣民眾反感
副總統賴清德表示,共機擾台,為國際社會所不容,徒增台灣民眾的反感。(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共機近期頻頻擾台,美國國務院甚至發出聲明,要求中國停止對台軍事威嚇。副總統賴清德今日表示,共機擾台為國際社會所不容,徒增台灣民眾反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政壇吹起「天竺鼠車車」熱潮 潘孟安搭防疫籲民眾「勿亂丟口罩」

賴清德上午出席「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記者會,面對共機近期頻繁擾台,他受訪時回應,共機擾台,為國際社會所不容,徒增台灣民眾的反感,現在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世界,中國本身應該自我檢討,也應該盡量公開協助國際世界進行防疫工作。

賴清德也表示,這個時候非常不適當,飛機在台灣海峽擾亂整個區域和平安全,過去國際社會包括美國、歐洲都已經提出呼籲,希望中國不要再如此。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23日透過新聞稿表示,美方注意到中國企圖恐嚇台灣在內的鄰邦,美國也敦促北京停止在軍事、外交和經濟上施壓台灣,與台灣進行有意義的對話。

普萊斯強調,美國國務院重申恪守《台灣關係法》和六項保證,並將持續協助台灣維持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同時繼續支持和平解決兩岸議題,以符合台灣人民的期望和最大利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川普彈劾案送交參院 2月9日開始審理 彈劾卸任總統 共和黨議員砲轟愚蠢至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