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挺醫護! 鄭文燦:醫護人員確診發10萬、居家隔離發3萬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宣布,桃園市凡是醫事人員因醫療照顧而武漢肺炎確診,將發放10萬元慰問補償金;居家隔離醫事人員則每人發放3萬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部立桃園醫院發生群聚感染事件,至今累計15人確診,包括2醫3護於工作時染疫。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宣布,與衛生局和桃園市醫師公會溝通後,桃園市凡是醫事人員因醫療照顧而武漢肺炎確診,將發放10萬元慰問補償金;居家隔離醫事人員則每人發放3萬元,代表市府對他們的支持。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股大跌287點「今年首次跌破10日線」 台積電收617元跌幅逾2.5%

鄭文燦下午受訪時也表示,若醫事團體協助防疫因而增加人力或有經費需求,將由市府支出預算,協助醫事團體在這段期間的防疫支出,包括桃園市醫師公會、牙醫師公會及中醫師公會都有類似需求。

另外,因本土疫情升溫,市場人潮遽減,鄭文燦談到,總統蔡英文很關心市場較冷清的問題,他告訴總統,防疫高峰期過後,會提出傳統市場振興計畫,商圈行銷計畫及促進消費的計畫,因目前桃園人的防疫意識大幅提高,主要是社區足跡較多的關心,市府除進行社區大消毒外,也希望在防疫期過後,提出振興活動讓民眾回來消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封城剛過一週年 全球累計新冠確診破一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