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警拍「防搶演練」如警匪大片網友盛讚:被警察耽誤的導演

彰化縣警方,年前舉辦「防搶圍捕演練」,這次自導自演拍攝微電影宣導,雖然片長不到3分鐘,但參與演出的歹徒,跟警匪追逐的橋段,緊湊不拖泥帶水,參與製片策劃者,原來是鹿港分局的鄭姓偵查佐,他還被網友盛讚是「被警察耽誤的導演」!

更多新聞: 人勒?兩車出遊「以為人在另一輛車上」孩子沒上車 3歲男童遭「丟包」太魯閣

員警喬裝持槍歹徒,攜械開車搶農會,慢動作穿插主觀鏡頭,還加入槍聲的音效,呈現歹徒狠勁兒,這是彰化縣鹿港分局的防搶演練,但看倌們應該有發現,這部影片從鋪陳、運鏡,擺脫刻板老派,很難得可以輕鬆看完。

彰警拍「防搶演練」如警匪大片網友盛讚:被警察耽誤的導演

全片長2分40秒,節奏緊湊、特效時髦,宛如斥資不少的卡司排場,其實不然,手機裝上多軸穩定器,他就是影片的攝影,同時也是編劇製片跟導演,鹿港分局偵查佐鄭詮耀一人分飾4角。鹿港分局偵查隊長姚志明笑說,「怎麼會拍得這麼好,其實這種哏我自己也想不到,他竟然有這種想法。」

彰警拍「防搶演練」如警匪大片網友盛讚:被警察耽誤的導演

鹿港分局偵查隊偵查佐鄭詮耀表示,「一些警匪追逐影片覺得不錯的,我就拿來做參考,用手機調成4K60幀的方式,然後3台手機多方側錄。」鄭詮耀原來對影片就有概念,這次找同事一起入戲,意外拍出令人驚艷的警方防搶文本,還被網友戲封,「被警察耽誤的導演」!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議員潘懷宗涉詐領助理費300萬元 法院裁定200萬元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