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嘉全農舍閒置8年成蚊子館物歸原主?洪恆珠:若成燙手山芋願收回

前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2012年參選副總統時,把位在屏東長治鄉的豪華農舍無償捐給長治鄉公所,公所原本打算做為鐵馬驛站,但地目變更以及整修要花費不少經費,也一直流標,所以農舍閒置至今,如今有鄉代提議乾脆還給捐贈者,蘇嘉全妻子洪恒珠強調,若農舍被視為燙手山芋帶給地方麻煩,她願收回,但還是得依法律規定才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天致電鄭文燦! 蔡英文:中央地方「齊心努力」度過疫情挑戰

挑高的玄關和通往二樓的環形樓梯,別緻的吊燈,這棟歐式風格的鄉間豪宅,就是蘇嘉全位在長治鄉的豪華農舍,不過,經過8年的閒置,內部早已經殘破不堪,幾乎成了廢墟。

蘇嘉全農舍閒置8年成蚊子館物歸原主?洪恆珠:若成燙手山芋願收回

2012年總統大選前,參選副總統的蘇嘉全爆發農舍爭議,最後將房子捐給鄉公所做公益使用,只是沒想到原本要做鐵馬驛站,將地目變更成,特地目的事業用地,卻一直流標,胎死腹中,因此閒置至今,成了公所的燙手山芋,長治鄉公所鄉長古佳川說,「包含變更地目少說少說是一筆龐大的經費,跟費用對公所的財政來說也是一個負擔。」

豪華農舍成了蚊子館,鄉代表建議,可以變更回原來的農牧用地,再把耕地出租,還能收點租金,但又因為屋齡未達規定使用年限,被審計部打回票,而如今什麼都不能做,地方出現,不如還給捐贈者的聲音。

蘇嘉全農舍閒置8年成蚊子館物歸原主?洪恆珠:若成燙手山芋願收回

蘇嘉全妻子洪恆珠表示,「要還我我當然很開心,只是說法律上那是屬於鄉產。」洪恆珠說,當時依法捐贈,要收回,當然也要遵守法律規定,豪華農舍該怎麼解套,鄉公所傷透腦筋,目前僅能規劃朝向作為公所課室來使用,只是經費從何而來,恐怕還是一大問題。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罷捷」倒數! 傳藍民調「不同意罷免」多1萬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