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下令部桃私下不能接受記者訪問?  陳時中駁斥「這是做不到的事情」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衛生福利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累計15名確診,指揮中心緊急擴大居家隔離至少5千名出院病患與陪病者等三大類民眾。正當各界持續關心本土疫情時,外傳指揮中心下令部桃員工禁止接受媒體訪問。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天直言,「這是做不到的一件事情」,他強調,指揮中心不會去做徒勞無功的事情,因為這是「多餘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居家隔離猝死少女「曾與部桃專案病人接觸」 莊人祥:將採檢

部桃醫院群聚感染事件擴大,指揮中心24日晚間緊急召開記者會,回溯1月6日至19日醫院感染事件相關範圍之「三類群體」,即起全列居家隔離且期滿採檢。截至目前,指揮中心共隔離3482人,其中醫院399人、社區473人,並回溯2610人。

正當各界持續關心本土疫情時,有媒體今天在記者會上對著陳時中問說,「指揮中心是否下令或指示部桃員工私下不要接受媒體訪問?」對此,陳時中直言「這是做不到的一件事情」。

陳時中對著發問的記者反問說「怎麼去限制?」因為「限制他不講,你也不知道他是誰...答應不講是誰,我們怎麼知道他是什麼人?」

「不會去做徒勞無功的事情,這是『多餘的』。」陳時中說,在這過程中,也會參雜著不實訊息,還是必須靠媒體的功夫來查證,這都不是他能干涉的。

至於部桃員工有任何需要,陳時中強調,在院內都可直接向主管單位提出,若不方便也都可向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告知,更不方便也可以透過專線1922,「我們都願意盡量協助滿足他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案889接觸者都在掌握中 陳時中:未收通知民眾不必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