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部桃疫情升溫 黃偉哲宣布「2021台灣國際蘭展」停辦
台南市長黃偉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衛生福利部立桃園醫院群聚15人確診,正當本土疫情升溫之際,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7)日宣布,原訂3月在台南後壁蘭花生技園區舉辦的「2021台灣國際蘭展」停辦。

更多新聞: 男子居檢趴趴走遭罰70萬沒繳罰款逃回中國

黃偉哲指出,台灣國際蘭展已邁入第17年,每年都吸引海內外超過20萬人次觀展,創造百億元蘭花外銷商機,是台南農業的重要品牌,惟疫情當前,續辦國際蘭展恐衝擊品牌形象,恐危及觀展民眾安全。

快新聞/部桃疫情升溫 黃偉哲宣布「2021台灣國際蘭展」停辦
原訂3月在台南後壁蘭花生技園區舉辦的「2021台灣國際蘭展」將停辦。(圖/擷取自「臺灣國際蘭展Taiwan International Orchid Show」臉書)

黃偉哲強調,市府雖已針對防疫做足準備,但不容閃失,不論是防疫角度或品牌形象,都應忍痛停辦。市府會持續累積能量,待疫情趨緩後,「台灣國際蘭展」將以更好的樣貌與大家見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對陳時中下指導? 蘇揆:僅跨部會協調整合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