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周邊店家生意掉七成 午餐時段餐廳等嘸人

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很多人不敢靠近,加上院內採只出不進,病人、陪病家屬都少了,附近攤商生意慘兮兮,業績直接掉七成,過年期間最夯的彩券行,也只有零星客人來試手氣,幾乎每間店都空盪盪,但攤商都保持樂觀、溫暖,要力挺醫護,還說每天準時收看疫情記者會,零確診就好興奮。

更多新聞: 快新聞/30分鐘又一震! 16:05台東近海芮氏規模4.1地震 最大震度太麻里4級

店員仔細用酒精擦拭桌面,部立桃園醫院周邊的商家,防疫作好作滿,希望讓顧客安心。但不論是火鍋店、麵店,以往人客總是爆滿的午餐時間,桌椅上卻「攏沒人」。

部桃周邊店家生意掉七成 午餐時段餐廳等嘸人

即使生意苦哈哈,附近店家還是要力挺醫護,外送、加菜通通來,真的好暖心,但受到疫情影響,不只院內採只出不進,沒了病人、陪病家屬主要客源,一般民眾連路過都不敢,乾脆繞路。

部桃周邊店家生意掉七成 午餐時段餐廳等嘸人

整條街空蕩蕩,不只吃的受影響,連過年前很夯的彩券行,也只有零星客人。店家咬牙苦撐,還保持樂觀,說沒客人時,就守著電視,要準時收看疫情記者會。

儘管生意掉七成,連續幾天確診加零,店家還是開心到,邊看電視邊拍手歡呼。繼續作好消毒清潔,希望疫情減緩,過往人潮能快快回來。

(民視新聞/李世宸、莊柏驊、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部桃匡列人數趨緩 陳時中:朝正向發展案889病毒序列出爐...與源頭案812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