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SARS醫逝世15週年 女兒寫書紀念父親

疫情延燒當下,也讓不少人想起2003年的SARS,當時的抗SARS已故醫師廖永祥,身處台大胸腔內科第一線,救治病患不遺餘力,但最後自己卻不敵病魔,死於肝癌,如今逝世15周年,女兒將過去爸爸寫給自己的書信整理成書,紀念他的一生。

更多新聞: 《多情城市》CP傅子純、邱子芯一同歡慶LA NEW 25周年

廖永祥醫師遺孀鄭愛柔說,「那個時候,他回來的時候告訴我說這個疫情非常的嚴重,病人都要住在負壓隔離病房,然後所有的醫師都要戴N95的口罩,永祥他是一個非常敬業、專業的醫師,所以他會知道這個危險性,所以他絕對會注意,他要回家之前該做的程序,那我想他在SARS這段時間,也是非常盡心盡力的在為SARS的病人來服務。」

抗SARS醫逝世15週年 女兒寫書紀念父親

廖永祥一切以病人優先,老婆成了最強後盾,告訴先生不要擔心把病毒帶回家。現在他的信件以書本方式呈現在大眾面前,家人也希望他無私奉獻的身教,能給更多醫護人員勇氣,面對疫情低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鳳梨酥」送進部桃 怕帶旺意見兩極 打破謠言 醫師說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