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外界憂外送員成防疫破口 羅一鈞提配套「禁強迫入院」:院內動線管制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日對於外送員送餐入院問題做出回應。(圖/民視新聞)

部立桃園醫院院內感染事件尚未告一段落,全台上下廚關注疫情發展外,也憂心各式可能的防疫破口,移動與接觸皆相當頻繁的外送員更成為關注焦點。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日回應,初步構想是規範外送員雇主與交辦人員不能強迫外送員進入醫院,至於醫院方面,可以透過動線管制、設定特別取餐區等配套以符合防疫要求。

更多新聞: 部桃群聚事件Day 17!143醫護隔離期滿 傳部桃清潔工被歧視爆發離職潮

部立桃園醫院爆發院內感染後,全國上下高度關注本土疫情發展,雖然近4日都不再出現本土確診個案,但外界仍擔心出現防疫破口的可能性,尤其因工作性質,移動與接觸皆相當頻繁的外送員更成為關注焦點。

今日上午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等人便為此召開記者會,並喊話,職安署應該重新修訂「食品外送平台之外送員(取送餐)防疫重點事項」,並建立外送員送貨至醫療院所時的相關配套。

針對同一事項,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的記者會上,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回應,目前仍有部分醫院並未完全禁止外送員入內,為了因應,與勞動部的初步構想是,規範外送員雇主與交辦人員不能強迫外送員進入醫院。

至於在醫院內部管理面向上,羅一鈞指出,醫院可以透過動線管制、設定特別取餐區,又或者安排只能在外部面交,指揮中心會再整理出各種選項,提供醫院依循。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部桃匡列3908人隔離「院內229人解禁」 陳時中:綜合大樓已採檢17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