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圈特有展覽  網紅助力衝人氣
商圈風格插畫(圖片來源:欣蒂小姐)

受2020年疫情影響,國內旅遊受到打擊,為了復甦台灣商圈,政府單位結合網紅來推廣商圈,利用年輕人喜愛的媒體來溝通商圈的美好,並於2021年元旦假期,在台中舉辦商號商圈,讓大家透過展覽來與各商圈互動,加深前往商圈的動力。

更多新聞: 罷免康裕成打假球?挺韓網紅被控吸金斂財

顛覆網紅行銷,用插畫翻轉商圈的印象

「商圈有更多的角落值得大家探討!」創意執行團隊希望改變民眾對於傳統商圈的記憶,提高前往商圈的意願,因此結合網紅與插畫家合作,藉由插畫家獨特的視角,利用畫筆來重新詮釋商圈的美好,而畫作發布短短一天就逼近千人按讚,更有民眾留言也想前往當地看看,成功用插畫與新世代溝通「新商圈」話題。

打破傳統介紹,網紅直接帶你找出商圈

「商圈的街角巷弄,就充斥在台灣人生活中。」為了讓商圈能更貼近消費者,創意執行團隊決定將插畫印製成繪本與明信片,讓網紅帶著明信片去尋找畫中的商圈地標,在網路掀起尋找商圈活動,大家可以透過網紅的圖文,來比較當地與明信片中的差異,透過活動來號召大家自主參與,成功活化「新商圈」話題。

商圈特有展覽  網紅助力衝人氣
網紅帶著明信片前往商圈探訪(圖片來源:9D)

聯手網紅,打造商圈特有展覽

「商圈除了美食,還有更多風采等民眾來獲取。」創意執行團隊為插畫舉辦展覽,並同步印製繪本與明信片,讓現場民眾完成任務即可獲取,不僅為活動帶來高度曝光,也能透過互動來達到認識商圈的目標。


從商圈形象打造到展覽活動曝光,皆由網紅媒合平台「PreFluencer網紅配方」來達成,透過平台來邀約插畫、旅遊等各類型網紅,並完美達成每次合作,在活動期間,共邀約100位KOL與KOC參與,觸及達到百萬,為活動再推波助瀾,讓未到現場的消費者,也能透過貼文來產生「商圈」話題。更重要的是透過這些網紅與她們的粉絲,讓商圈印象年輕化,把人潮重新帶回商圈,透過「逛」的方式,讓新的人潮探索商圈新的樂趣。

商圈特有展覽  網紅助力衝人氣
展覽內可欣賞插畫與拍照打卡(圖片來源:POKI)


更多新聞: 解析網紅新顯學!媒體識讀深入校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