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店外擺攤也被罰!台北年貨大街取消引反彈

台北迪化商圈年貨大街原訂昨天(1月28日)登場,卻因國內疫情延燒臨時取消。市府還下令不能擺設攤位,更祭出鐵腕,違者將吃上最高2400元的罰鍰,甚至可連續開罰,並沒收攤棚、攤架。有店家抱怨連自家店外擺攤還會被罰,希望北市府別這麼強硬,但也有業者覺得這樣清靜。

更多新聞: 萬金石馬拉松 新北市府宣布延期至11月21日 國運籤指盧秀燕2024黑馬 侯:盼她把角色扮演好

來到迪化商圈年,過去只要過年前,都是滿滿人潮的盛況,今年完全看不到,只剩零星散客。迪化街商圈店家表示,「完全沒有人,我外面好像只有出租一年,其它都是自己賣,要做外面,還有請工讀生,也是很麻煩。」

攤商坦言真的都沒人,原訂1月28日要登場的年貨大街,一開始只規劃取消試吃、不設置飲食攤,但部桃群聚爆發,一週前臨時喊卡,市府甚至明令禁止擺攤。

自家店外擺攤也被罰!台北年貨大街取消引反彈

迪化街商圈店家說,「沒有賣外面,就賣裡面,真的要買的客人,消費者是說覺得逛街的品質很好,逛起來很舒服,現在降低試吃成本,然後回饋給消費者,所以今年東西都賣比較便宜」,店家笑稱,今年這樣反而耳根子清靜很多,也把試吃成本回饋給消費者。

相較騎樓都能出租,攤販甚至可以外推到路邊,但今年通通不准,違者將開罰1200元~2400元,不僅會連續開罰,不改善還會沒收攤架。

自家店外擺攤也被罰!台北年貨大街取消引反彈

迪化商圈理事長徐慶棋表示,「因為實體年貨大街已經取消了,現在只是剩下店面的,本來就在營業的店家,原來的騎樓擺設,因為店家蠻支持和配合的,目前到今天為止都沒有違規現象。」

台北市商業處輔導科長韓光蓉表示,「商業處這邊有在26日配合警察局同仁,到年貨大街上跟店家逐步宣導、發傳單,要求大家不要新設攤位,但是騎樓擺攤的事宜,被民眾檢舉的話 一樣是照樣取締。」

商業處證實,就算是既有的騎樓攤位,一但被民眾檢舉,還是會開罰,對迪化街商家來說,這個年,生意好難做!(民視新聞/陳信瑋、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彰醫挺桃醫 同唱手牽手相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