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共機頻擾台 中國嗆聲「台獨意味著戰爭」:玩火者必自焚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圖/翻攝自微博@國防部發布)

空軍昨晚發布共機動態,中國解放軍2架次殲-10戰機晚上侵犯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空軍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蹤監控。共機從去年至今頻頻擾台,各界憂心國軍是否會落入中國「消耗戰」陷阱。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28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台獨」就是戰爭,呼籲「台獨分子」們不要玩火自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次謝謝台灣」 布拉格市長大秀台灣機器人與國旗

中國國防部28日下午舉行記者會,有關中國軍機頻頻進入我ADIZ一事,吳謙表示,在中華民族的歷史長河上,一小撮「台獨」分裂分子的謀「獨」行徑,就像是一個泡沫,又能翻得起幾朵浪花。

吳謙強調:「我們正告那些『台獨』分子,玩火者必自焚,『台獨』就意味著戰爭。中國人民解放軍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國防部昨晚在官網「即時軍事動態」專區發布共機動態資訊。根據國防部公布的路線,中國解放軍2架次殲-10機戰機侵犯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供垂直起降運貨載人 英國打造「都市無人機航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