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普照》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3部台片都入圍候選名單
(圖片來源:甲上娛樂提供)

奧斯卡官網最新公布!第56屆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陽光普照》,入圍第93屆奥斯卡最佳國際影片候選名單,其他台灣作品《山川壯麗》、《箱子》也分別取得入圍參賽資格,令台灣影迷相當興奮。

更多新聞: 謝欣穎曝不拍床戲原因…見爸爸「這反應」揪心:不想讓他們不舒服

第93屆奥斯卡候選名單於台灣時間今(29)日出爐,由導演鍾孟宏執導的《陽光普照》進入最佳國際影片候選名單,將與來自世界各國的92部電影角逐獎項。

《陽光普照》日前才獲得休士頓影評人協會(HFCS)最佳外語片獎,並被美國娛樂週刊《綜藝》(Variety)影評人選為「2020年十大電影」第一名,被《好萊塢報導雜誌》(The Hollywood Reporter)選為今年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獎「最可能得獎的15部電影/國家」之一,向世界展現了台灣影視實力。

若《陽光普照》能在下個月9日進入15部初選短名單,將會是台灣電影繼《賽德克巴萊》後,暌違9年再度進入此階段;若能在3月15日進入最終入圍名單,則是台灣電影繼2000年《臥虎藏龍》後,再度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獎項。

而除了《陽光普照》外,第57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迷航》也進入奥斯卡紀錄片候選名單。入圍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獲得洛杉磯國際短片電影節最佳動畫獎的《山川壯麗》,以及在金馬影展放映大獲好評、贏得西班牙Sitges奇幻影展短片首獎的《箱子》,亦在奧斯卡動畫長片的候選名單上。

「金馬影展 TGHFF」臉書粉專稍早公布候選名單後,文化部隨即留言「恭喜」,其他網友也開心說道「意料之中還是開心!繼續往入圍名單前進」、「《陽光普照》是近幾年國片清單必看啊」、「《陽光普照》衝啊!」。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陽光普照》奪休士頓影評人協會獎 奧斯卡前哨站開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