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習順便實戰!兩移工見警就跑  防搶演練員警速圍捕

苗栗警方日前進行防搶演練時,有2名騎電動車的外籍移工經過,看到員警時,突然下車逃跑,警方立刻上前圍捕,經查原來都是逃逸移工。另外,苗栗縣警局的主任秘書,身體不適去醫院看病,深夜出院時,發現有人躲在路邊車上拉K,立刻通報員警抓人。

更多新聞: 蘇震清保證不逃亡千萬交保 離開地院阻擋拍攝害跌成一團

歹徒持槍進入農會,喝令行員交出現金,線上警網接獲通報,立刻荷槍實彈,出動大批員警圍捕,這是苗栗警方,過年前的防搶演練,因為演得太逼真,讓2名逃逸外籍移工信以為真。

他們剛好騎著電動車經過,發現大批員警,一時心虛,電動車丟著,拔腿落跑,後面2個員警發現,喝令他們「麥走!」,前方2位參加演練的員警,立刻將他們攔捕。

苗栗分局副分局長傅學廷表示,「經瞭解他們是失聯的移工,見大批警力在攔檢,以為是要查緝他們,所以心虛,最後遭我們警方來查獲。」

演習順便實戰!兩移工見警就跑  防搶演練員警速圍捕

警方信手拈來破案的,還有縣警察局主任秘書莊武能,日前上班時,身體不適,一直嘔吐,到醫院急診,深夜出院後,步行返回宿舍,發現路邊飄來一陣陣K菸的臭味,車上的幾名男子,形跡可疑,立刻通報轄區警局。

苗栗縣警局主秘莊武能說,「因為我以前就是擔任台北市刑警大隊毒品專責隊的隊長,所以我對毒品的案件特別敏感,我經過的時候,當下一看到那個情形,又聞到那個味道,我就知道這個一定是毒品案件。」

演習順便實戰!兩移工見警就跑  防搶演練員警速圍捕

警車關掉警示燈,悄悄的靠近,當場抓到拉K的3名嫌犯,苗栗警方,隨時隨地留意治安,即便只是防搶演練或是看病,都能隨時破案!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林園化工廠爆炸起火 釀空污罰5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