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病例突暴增! 防疫模範國「越南」失守

防疫模範國越南最近病例突然暴增,面臨了疫情爆發以來的最大挑戰。

更多新聞: 「GameStop史詩級大軋空」 撼動華爾街百萬散戶吃掉有錢人遭限制交易引發爭議

自從週四(28日),北部海陽省有兩人染疫,越南又出現本土病例後,至今已累計通報新增180例。不過、衛生部副部長週六透過官方聲明指出,越南對於處理最近爆發的疫情是有經驗的,會試圖在2月6日、春節假期前控制住,也會在此之前,部署可以應對多達一萬病例的器材。

確診病例突暴增! 防疫模範國「越南」失守

這波疫情也已經燒到首都河內,目前五年一度的越南共產黨黨代表大會正在舉行,官媒一度報導,大會將在下週一結束,比原訂日程早一天,但沒有解釋原因,官網後來也撤掉這項消息。另外,先前越南政府表示,在洽談採購3千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也獲得衛生部批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一般篩檢準確率太低? 中國增「肛門拭子」引熱議心魔難克服 受檢民眾直呼難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