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有部桃第2!鄭文燦:無第2家有醫護確診

武漢肺炎新增4名本土確診案例,1人死亡,其中案908曾經和案889在桃園平鎮的醫院,有過接觸,外界都擔心,是不是有可能成為「部桃第2」?對此,鄭文燦直接否認,強調目前沒有其他醫護人員有感染症狀。

更多新聞: 拉下口罩試喝、邊走邊吃甜點節變成防疫漏洞 黃偉哲震怒下令停辦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大賣場入口,親手寫祈福小卡,希望台灣疫情快點結束。

隨後他跟著賣場人員,巡視每一個防疫專區,確認口罩、漂白水等防疫用品,都有充足的供貨量,對結果也相當滿意。除此之外,為了慰勞在部桃專案,認真付出的警察同仁,鄭文燦買了好幾份年菜料理,親自結帳。

否認有部桃第2!鄭文燦:無第2家有醫護確診

疫情指揮中心,1月30日宣布新增4例本土確診病例,桃園再度繃緊神經,其中案908曾經到過平鎮的一間醫院陪診,而且沒有公布足跡,鄭文燦選在此時來平鎮區的大賣場,視察兼消費,頗有安定人心的用意,但他強調,目前沒有其他醫院爆發感染。

鄭文燦表示,會通知醫院做好分艙分流、人員控管的工作,拒絕也強調,基於醫生倫理,診所和醫院不得拒診,如果有拒診的情況發生,會依照《醫療法》處分。

(民視新聞/陳怡汝、劉毓琦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高壓環境還可能回不了家...阿湯哥「不可能7」劇組再爆離職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