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媽祖慈悲! 樂成宮寒冬送暖贈愛心

台中市三級古蹟樂成宮,不但「旱溪媽祖」香火鼎盛,月老也是脫單界的神大老,廟方舉辦「慈悲傳遞,寒冬送暖」,一共4600多戶弱勢家庭受惠,雖然愛心活動不中斷,不過,因應防疫,這次沒有邀請弱勢戶領物資,而是由里長統一領回再發送,避免群聚感染。

更多新聞: 他砸上億資金花2年打造「媽祖園區」!過年期間免費開放參觀

樂成宮董事長 郭松益 說,「今年疫情的關係,請里長來這邊代領,領回去之後再代發,發一發。」

樂成宮董事長,手裡握著的這一疊,每一個紅包裡,都有2千元,領到的,不無小補,還有排成小山的大包白米,以及一瓶一瓶的沙拉油,被陸續的搬到車子上,準備發送出去。

樂成宮董事長 郭松益 說,「過年要到了,媽祖給紅包,讓他們比較好過年。」

傳遞媽祖慈悲! 樂成宮寒冬送暖贈愛心

開車來載的,是東區十七里的里長,由他們統一載回去,再分給弱勢戶。

樂成宮「慈悲傳遞,寒冬送暖」活動,行之有年,雖然因應防疫,領取方式做調整,但是,愛心不變。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 陳仲良 表示,「大家非常的熱情,一樣在寒冬的時候送白米、送現金,讓我們的弱勢朋友在過年之前能夠過一個好年。」

傳遞媽祖慈悲! 樂成宮寒冬送暖贈愛心

台中市東區440戶弱勢家庭,獲贈春節慰問金2000元,還有3公斤白米兩包,以及3公斤食用油一瓶,另外,其它區有4200戶,每戶送一包3公斤白米,致贈關懷。

樂成宮正月初一到初五「鑽轎腳」,正月初一和初四「發錢母」,都照常舉辦,不過,排隊距離會加大,也要求配戴口罩,請信眾配合。

(民視新聞/徐秘康、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陽明山花季要來了! 「上山交管」疏導管制措施看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