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908曾赴九份、大溪 鄭文燦:足跡進行二次消毒

部桃醫院感染風波未止歇,已經累計19人確診,其中案908足跡,包括九份老街、阿妹茶樓、大溪老街、桃園知名小吃店家、寶塔等都是人潮聚集點,到底曾接觸過多少人,難以計算,也引發人心惶惶,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已經連同國軍要來進行二次消毒,全面防堵疫情再擴大。

更多新聞: 快新聞/輝瑞疫苗將抵台供桃園醫護施打? 鄭文燦:尊重指揮中心判斷

消毒人員全副武裝、進到餐廳內大面積噴灑消毒水,每個地方全全不放過。

因為部桃群聚擴大,指揮中心公布案908足跡,包括九份老街、阿妹茶樓以及桃園大溪老街、知名小吃店家、寶塔等共7處,光桃園就佔5處,消息一出,引發人心惶惶。

案908曾赴九份、大溪 鄭文燦:足跡進行二次消毒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包括今天上午的桃園生活圈,下午的大溪老街七個里,那接著我們會針對,全市各區進行,二輪的區里消毒,包括巷弄務必使這個,社區能夠安全。」

就是要確保社區安全,因為案908所到之處全全都是人潮聚集點,到底接觸過多少人,難以計算,桃園衛生單位和國軍聯手消毒,要全面防堵,而平鎮警分局也查出,一名遊民1月曾到部桃住院,也按規定匡列為隔離對象,另外,案899、部桃病患曾到平鎮某醫院就診,但指揮中心遲未公布,也讓外界憂心,會不會也淪陷。

案908曾赴九份、大溪 鄭文燦:足跡進行二次消毒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也沒有群聚感染,到目前為止還沒有,那第一時間,我們也完成了,包括這個環境消毒,包括隔離範圍的匡列,包括這個分艙分流,許多防疫對策,所以我想並沒有到達,所謂的第二個醫院的,這個群聚感染這樣程度。」就怕引發人心惶惶,鄭文燦強調,目前沒有第二家醫院感染,要外界不要再以訛傳訛。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剛從「狨猴幼兒園」畢業! 北市動物園「耶加」與「雪菲」見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