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屑回收廠悶燒兩週釀空污 中埔鄉鄉民抗議

嘉義縣中埔鄉裕明村,有個木屑回收廠,因為接連2個星期都在燜燒,消防隊疲於奔命。附近3個村的村民,忍無可忍,今天(2月1日)上午到場抗議。嘉義縣環保局已經連續告發,限期業者2月5日前必須將堆置物移除。

更多新聞: 遊樂場玩砂池左耳卡砂 6歲童耳膜破裂

回收廠持續燜燒造成空氣污染,而且位於大有國小後方的山坡地,家長也很擔心兒童身體健康,附近村民,包括裕民村、中埔村、龍門村等3村村民,忍無可忍到場抗議。嘉義中埔鄉長李碧菁說,「業者承諾現在沒有燃點的地方,旁邊那個木屑會趕快清空。」民眾也呼籲更多的民意代表們應該站出來了,村長們都盡力了。

木屑回收廠悶燒兩週釀空污 中埔鄉鄉民抗議

木屑回收廠已經燜燒2個多星期,讓消防人車和村長疲於奔命,村民要廠商給個交代,嘉縣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長謝政哲表示,「我們之前是開罰1萬2千元,他當初的講法是他要做堆肥使用,我們看到現場這些木屑,也是有符合這個狀況,這次他已經涉及在農地上堆這些東西,可能會加重處分。」

木屑回收廠悶燒兩週釀空污 中埔鄉鄉民抗議

這一處木屑堆置場,去年起開始堆放大量有機肥及木屑,從事培養土製造,卻未取得主管機關核准,連續被告發2次,這次又燜燒造成污染空氣,嘉義縣環保局已依照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及《空污法》連續告發,已經限期業者2月5日前必須將堆置物移除。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搶看夕陽徒手攀壁 墜7米深柴山海蝕洞慘! 疑雙手骨折 倒地動彈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