咘咘檢查出先天弱視「視差600度」 賈靜雯自責:都沒注意到
翻攝自賈靜雯IG

藝人賈靜雯今(1)日透露,因為學校例行性檢查,進而發現女兒咘咘有先天弱視,但在這之前她完全沒發現,但還好沒錯過黃金治療期,也提醒其他爸媽要定時幫小孩檢查眼睛。

更多新聞: 男神吳思賢〈我給的〉洩感情觀 ......李佳穎義氣相挺抱抱和陪吃....

賈靜雯在社群平台上表示,半年前因學校的例行檢查,發現咘咘眼睛有些問題,因此立刻帶到兒童眼科檢查,發現咘咘有高度視差600度,也就是俗稱的弱視,讓她自責,「天啊 我們怎麼可能都沒注意到呢?!」

醫師表示,咘咘的弱視是先天的,她自己沒感覺,也不會有特徵、反應,不過還好及早發現及時治療。

咘咘檢查出先天弱視「視差600度」 賈靜雯自責:都沒注意到!
咘咘戴眼鏡,翻攝自賈靜雯IG

賈靜雯說,咘咘從小就因一雙有靈氣的大眼睛而被大家喜愛,「得知的第一時間有些難過,但心念一轉,還好及早發現,沒有錯過黃金治療期3-5歲,現在的她就會是可愛的眼鏡女孩啦」!

最後賈靜雯也提醒家長,一定要定時幫小孩檢查眼睛,才能及早發現及早治療。此文一出,許多家長在底下分享自己的經驗,而修杰楷也轉發貼文表示,「定期檢查眼睛真的很重要⋯別忽略。我咘是眼鏡女孩」。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賈靜雯全家現身日月潭!網驚:咘咘長好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