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案908傳給社區變防疫破口?陳時中:可能性很低
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圖/民視新聞)

有專家認為,案908不能排除在社區中被感染的可能性,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所有「可能」都無法被排除。至於案908的親密接觸者,有家庭親密接觸者,跟一位友人,他們的檢驗都是陰性。陳時中說,雖然現在無法排除任何微小的可能性,但以目前判定,案889跟案908之間關聯最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春節再加開10列次東部幹線列車 2月3日0時起開放訂票

指揮中心今天召開記者會,對於案889跟案908兩者感染的關聯,陳時中表示,案908跟案889兩人在平鎮某醫院候診區時是坐前後排,案889是否有轉身咳嗽或打噴嚏,陳時中表示,並沒有看到明確的證據,且監視器畫面也看不太出來,「尤其大家都帶有戴口罩的時候」。

陳時中表示,案908不敢講沒有傳染給社區的風險,但室外區域短暫接觸的傳染可能性很低,另外,發病日短暫接觸染疫的可能性本來就比較低。他說,無症狀者以檢驗出來的日子為發病日,前兩天是可傳染期,但該個案可傳染期都在檢疫中,所以可能性還是很低的。

陳時中說,公布案908的足跡是為了讓民眾雙重保險,並提醒大家多注意,至於傳染風險,他認為很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美產業會議晶片交換疫苗?王美花:誤會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