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蘇姬遭政變下台 仰光街頭宛如無事發生

緬甸軍方昨天...發動政變,拘捕..國家實質領袖翁山蘇姬、總統溫敏及多名執政黨....重量級人士。第一大城仰光很不安,昨天除了有零星抗議,民眾還上街搶物資、銀行也出現擠兌,不過今天仰光街頭已迅速恢復平靜,多家因網路不穩定而提早關門的銀行,今早也重新開門。

更多新聞: 小心假武肺陰性證明!歐刑警組織:黑幫假造證明圖利

緬甸第一大城仰光2月2日人來人往,民眾戴著口罩上街買菜,絲毫感覺不出,前一天才爆發政變。緬甸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在去年11月大選,以83%支持率獲勝,但軍方1月26日召開記者會,指控有舞弊造假情事,2月1日新國會開議前,就發動軍事政變。

翁山蘇姬遭政變下台 仰光街頭宛如無事發生

除了宣布進入一年緊急狀態,還大規模改組內閣,撤換外交部、國防部、計畫財政和工業部等11位部長及24位副部長,並預告將重新選舉。緬甸日企人士說,「網路通訊狀況變得很差,也有看到一些很激烈的行動,在擔心會產生經濟方面衝擊的同時,也很擔心當地的治安。」

翁山蘇姬遭政變下台 仰光街頭宛如無事發生

軍方短短一天全面掌控局勢,仰光沒有發生大規模示威,所以街頭戒備也沒有明顯升級,民眾2號就大致恢復日常生活,但在首都奈比多,則看到不少軍人的身影。軍方2月2日也宣布,釋放扣押的各省邦首長和議員,但他們必須留在家裡,形同軟禁;現年75歲的實質領袖翁山蘇姬也繼續被軟禁。全國民主聯盟要求軍方,尊重選舉結果,立刻釋放翁山蘇姬和總統溫敏等被扣押的高官,並稱政變是誹謗緬甸歷史和政府的舉動。

翁山蘇姬遭政變下台 仰光街頭宛如無事發生

雖然翁山蘇姬透過聲明,呼籲支持者起身抗議,但有民眾向法新社透露,雖然想表達不滿,但翁山蘇姬在軍方手裡,現在只能保持低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歐洲犯罪集團販售假陰性證明 中國破獲疫苗造假竟是生理食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