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春節景區、遊樂園擬人流管制 林佳龍:會依過去經驗建立人潮警示系統
武陵農場是櫻花季熱門景點,每到櫻花季時總是湧入大批人潮前往賞花。(圖/武陵農場提供)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爆發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群聚感染疫情,截至昨天累計個案達19例,其中1人死亡。由於春節假期即將到來,指揮中心是否會對各大景區、遊樂園進行人流管制,交通部長林佳龍上午受訪時說,交通部將會同各部會,並參考過去經驗建立人潮警示系統,會配合指揮中心決定後啟動。

更多新聞: 定延驚喜現身舞台! TWICE「9人完整合體」首爾歌謠大賞

針對春節期間是否會對遊樂園、各大景區進行人流管制,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天表示,會在今天開會討論。交通部長林佳龍上午視察台鐵(猴硐-瑞芳間)邊坡滑動西正線搶修工程作業,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交通部已做好具體方案,會有具體的管制方式。

林佳龍說明,依照過去的經驗,人潮出入較多的風景區跟交通要地,都會有管制具體的方式,包括人潮、停車的數量都會做管控,在提早達到一定門檻時,以風景區停車數量達到50%時就會管制進出,將用這種方式控制車潮與人潮。

媒體詢問,相關管制大約什麼時間點會實施。對此,林佳龍指出,今天指揮中心會進行討論,除了交通部外也涉及許多部會機關主管的地方,像是內政部、農委會及相關景區主管單位,交通部將會同各部會一併參考過去經驗,建立人潮警示系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瑞芳猴硐段提前搶修完工! 3日恢復「雙線通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