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英國申請加入CPTPP 外交部:我方也將在最有利時機點提出
歐江安表示樂見英國申請加入CPTPP,「這也將提供我國加入參與的契機」。(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英國國際貿易大臣特拉斯(Liz Truss) 昨日與今年CPTPP主席國日本線上會議,表明要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外交部今日回應,我國樂見CPTPP正式啟動新成員申請加入的機制,「這也將提供我國加入參與的契機」,政府將在最有利時機點與條件下,正式向CPTPP提出申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駕駛無照釀3對情侶共6人慘死! 台南警:疑車速過快失控自撞工廠

英國貿易大臣特拉斯昨日與日本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線上會談,她表明英國政府決定要求加入CPTPP。西村康稔則在推特(Twitter)留言表示,期待英國申請加入,能展現履行高水準CPTPP義務的強烈決心。

外交部今日舉行記者會,發言人歐江安強調,我國樂見CPTPP正式啟動新成員申請加入的機制,「這也將提供我國加入參與的契機」。

歐江安指出,推動加入CPTPP為我國重要的政策,且將與我國長期產業發展及國際經濟連結息息相關。我國的入會準備工作在經過國內外各單位的共同努力及多方接洽下,各成員國均已清楚瞭解我國申請加入CPTPP的意願、決心及準備情形,對我國推案也持正面態度。 歐江安表示,目前我國與會員國的工作階層細部討論及諮商工作正密切進行中。政府將在最有利時機點與條件下,正式向CPTPP提出申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瑞芳猴硐段提前搶修完工! 3日恢復「雙線通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