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議員在緊急事態期間至酒家流連 菅義偉致歉
日本首相菅義偉為執政黨議員深夜還流連酒家的事情致歉。(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日本的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執政的自民黨3名眾議員在中央政府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期間,深夜流連東京都銀座酒家等地,讓首相菅義偉今天在參議院全體會議上深深致歉,「我感到極為遺憾,也要向國民由衷表達心中歉意」。

更多新聞: 小心假武肺陰性證明!歐刑警組織:黑幫假造證明圖利

根據中央社引述本朝日新聞報導指出,菅義偉說,就在政府籲請民眾在「緊急事態宣言」期間時,應作為民眾表率的政治人物,卻做出這種不該做的行為,他深感抱歉。報導至初,自民黨眾議員松本純今年1月18日深夜前往銀座酒家,同場合還有文部科學副大臣田野瀨太道,以及自民黨國會對策副委員長大塚高司。

另外,與自民黨聯合執政的公明黨的議員遠山清彥也在「緊急事態宣言」期間造訪銀座酒家,事發後已請辭議員。

菅義偉表示,田野瀨已於昨天辭去職務;另外,松本、大塚及田野瀨3人隨後退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病毒太狡猾! 案913八度採陰又轉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