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本季延後開打方案 遭球員工會拒絕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大聯盟官方向球員工會提出新球季方案,要求今年賽季延後一個月開打,例行賽也減為154場,球員工會今天表示,大聯盟官方對於開打後如果因疫情中止賽季等細節,都沒有明確回應薪資計算等問題,延開開打的方案因此遭到球員工會拒絕。

更多新聞: 小戴穩坐世界球后寶座 帶著冠軍榮耀返台!

大聯盟2020年的例行賽只打了60場,讓大多數球員的薪資受到很大影響,很多人甚至只領到三分之一的薪資,大聯盟官方希望春訓延後一個月,今年賽季例行賽從原本的162場,縮減為154場的提案,立刻遭到球員工會拒絕,因為球員們深怕他們的薪資再受到影響,球員工會認為,在球季正在進行時,比賽因為疫情被延遲、中斷或取消的情況下,大聯盟官方的提案並沒有保證球員的薪資或工時。

大聯盟本季延後開打方案 遭球員工會拒絕

大聯盟主席曼佛瑞說,「整個疫情的狀況對我們是一大挑戰,但我們有良好的計畫,和優秀的醫療專家,也許最重要的是我們得到,球員們充分的合作。」大聯盟官方提出的方案,除了希望春訓延後一個月,例行賽打154場之外,還包括晉級季後賽球隊擴編成14隊,也維持去年採用的國聯指定打擊制、雙重賽各打7局制,還有延長賽突破僵局制。

大聯盟本季延後開打方案 遭球員工會拒絕

大聯盟主席曼佛瑞表示,「我認為2020最重要的,就是球迷對這些改變的反應,甚至是棒球作家們的反應,比我們想得還更樂觀,就改變比賽方式來說,我人為其中最有影響力的,可能就是延長賽規則。」大聯盟官方官方希望開幕戰延後到4月29日,遭到球員工會拒絕後,雙方還需要再做溝通才能確定從春訓到開幕戰的行程表。

(民視新聞/王人瑞、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俄羅斯雪橇犬滑雪賽 人狗搭檔拚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