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勢下新庄重劃區地主 中市地政局陳情

台中市東勢區下新庄自辦重劃自救會成員和10名聲援民眾,2日下午前往市政府地政局要找官員陳情,結果見不到官員拒絕離開大樓內,到了晚上有更多聲援民眾前往,警方在深夜11點開始強制驅離,將人一一抬出地政局大門、過程中有民眾受傷。

更多新聞: 6男女無照超載! 車速過快失控自撞傷重不治

2月2日的深夜11點06分,台中市警方集合了優勢警力,開始排除在地政局大樓內陳情人和10名聲援民眾。

東勢下新庄重劃區地主 中市地政局陳情

還有人情緒激動倒地,10多個人,被抬出地政局大樓大門後,警方拉下鐵門,陳情的民眾還是不肯離去。

中市東勢下新庄自辦重劃地主李蓮鳳表示,「我今天是來這邊洽公的,因為中市地政局主秘黃主秘,有答應說幫我跟重劃會協調,12月10日之前要幫我協調,我就一直等到現在他都沒有,我今天才來要問黃主秘,什麼時候要幫我跟重劃會協調。」

東勢下新庄重劃區地主 中市地政局陳情

陳情民眾都是東勢下新庄自辦重劃區的地主,2日下午兩點進入地政局大樓要陳情,但苦苦見不到地政局官員。只有越來越多的警方到場戒備。雙方就在地政局大樓跟警方僵持。

下班之後,陸續又有包含台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和黎明幼兒園園長林金連等數人到場聲援。警方預防場面失控,深夜11點開始清場,這一強勢作為,只解決了當下地政局官員回家的問題,但東勢下新庄自辦重劃區的爭議還是沒得到解決。

(民視新聞/曾津衫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警員再爆風紀案!調包驗尿搶績效 毒品列管人口都採陰 偵查佐遭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