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院步行100圈為醫護募款 二戰老兵100歲「湯姆隊長」染疫病逝
湯姆隊長去年在自家後院步行100圈,為醫護募款。(圖片來源:路透)

英國二戰退休老兵湯姆隊長(Captain Tom Moore),去年在過100歲生日前,於自家後院走100圈,為對抗武漢肺炎的前線人員募得3890萬英鎊善款,這個壯舉成為2020年激勵人心的大事件。不過他卻沒有逃過病毒的威脅,在今年1月下旬確診,並於星期二早上病逝,享嵩壽100歲。知道消息後,他的鄰居也相當難過,紛紛獻花哀悼。

更多新聞: 各國搶購疫苗!台灣買疫苗無望? 李秉穎:只是時程延後 

去年四月,在自家後院走100圈,為對抗武漢肺炎的前線人員,募得3890萬英鎊的善款,二戰退休老兵Captain Tom Moore,卻在今年1月確診,並於本周二逝世,享嵩壽100歲。他居住的馬斯頓莫爾汀居民,也紛紛為他獻花哀悼。

Moore的壯舉讓他受封為爵士,也打破兩項金氏世界紀錄,除了寫下獨自步行募款最多的里程碑,他和歌手Michael Ball合作的單曲《You'll never walk alone》,也在英國金榜拿下冠軍,刷新最年長紀錄。

(民視新聞/江皇萱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春節防疫升級! 各國家風景區及主題樂園啟動人流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