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股過年?台股封關前震盪 費半指數大跌 拖累電子5哥

台股封關在即,觀望氣氛濃!週四美股費半跌2%拖累下,早盤電子權值股領跌,鴻海、大立光、聯發科、聯電都綠臉,台積電一度跌10元,大盤跌逾164點,摜破月線、低點15606點。但航運、面板、電動車族群止跌反彈,大盤開低走高。分析師認為,只要美股沒跌深,台股封關應會收紅,拉低持股部位,還是可以抱股過年。

更多新聞: 台股封關前賣壓重開低走高 台積電一度跌10元

美股費半指數收黑,跌超過2個百分點,週四(4日)台股一開盤,「電子大型權值股F5」跟著臉綠,大立光、聯發科、鴻海、聯電跌超過1%,護國神山台積電更一口氣跌10塊錢,來到620元,拖累加權指數開盤跌73點,跌幅最深超過164元,指數摜破月線,來到15606點。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重點是昨天美股表現不好,費城跌2.14%,半導體股票相對弱勢,今天明顯一開盤,台積電、聯發科股價相對比較弱,但看起來低檔支持滿強的。」

抱股過年?台股封關前震盪 費半指數大跌 拖累電子5哥

權值股不給力,還好有「小鬼當家」,航運三雄,面板群創、彩晶,電動車類股反彈,支撐大盤開低走高,漲跌家數黃金交叉,10點多,指數由黑翻紅,回到15801點,盤中震盪。

儲祥生說,「台股基本面看起來還不錯,尤其電子需求非常旺,很多能見度看到甚至第二、第三季,即使股票不算便宜,但要大幅度回檔修正目前看不到,但我還是建議持股高,漲幅大的個股要調節,大概持有四、五成可以接受。」

抱股過年?台股封關前震盪 費半指數大跌 拖累電子5哥

有股民表示,「不要抱股過年啦,期間那麼久,美國股市、國際股市震盪那麼厲害,因為現在都在高檔」。也有股民說,「要賣的人早就賣了,怕過年太長怕什麼有變數,沒有賣的人差不多了啦。」

敢不敢抱股過牛年,股民各自選邊站,畢竟11天年假,變數很難說,封關倒數計時,市場觀望氣氛從平盤震盪局面,可見一二。

(民視新聞/王嘉琳、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家樂福併購頂好 8月前全台196間頂好換招牌